【授權翻譯】Spider Lillies 彼岸花間結幽夢


Spider Lillies

彼岸花間結幽夢




作者:EastOfEarth
譯者:yymyyzt



原文網址:




作品標籤:噩夢;我喜歡他們兩人的關係;彼岸花

人物關係:Dororo & Hyakkimaru; Dororo/Hyakkimaru

發佈時間:2019年3月9日

狀態:完結




作者EastOfEarth的授權:

Oh, I would really like that ^^. Please send me the link when you’re finished.





此翻譯作品於Blogger及Lofter發布︰

Lofter(簡體)






人物翻譯:

Dororo - 多羅羅
Hyakkimaru - 百鬼丸






故事簡介:

多羅羅非常討厭彼岸花。






作者的話:

我喜歡百鬼丸與多羅羅之間的關係。而且,我認為多羅羅討厭曼珠沙華是非常合理的——尤其是紅色的曼珠沙華。在日本,它被稱為“彼岸花”,即是“地獄花” (我覺得這一點很有意思)。

不管怎樣,我希望你會喜歡這個故事。







我生來便擁有世上最好的爸爸媽媽,可是……他們已經走了,已經離開我了……

我仍記得那一天發生的事。

那時侯我還非常小,我記得,媽媽置身於花海中,與彼岸花相伴而眠;我記得,媽媽的生命在我眼前漸漸消逝,我大聲哭叫,求她活下去。

但,一切終究是徒勞,

她早已凋零萎謝,歸於在花間塵埃。

我大口喘氣,睜開眼睛,突如其來的動作稍微嚇到了大哥哥。

“哎,大哥哥,對不起。” 我向他道歉,然後嘆了一口氣,閉上雙眸,這是我第三次遇上那場噩夢了。忽然,有一隻手抓住我的肩膀,把我轉過身來。

是大哥哥。那一雙紅棕色的眸子默默注視着我。

他雙手捧起我的臉頰,凝眸細看。我瞪大雙眼,結結巴巴地問︰“大——大哥哥,怎麼了?”

“多……羅……羅……” 大哥哥說出我的名字,但我把他推開,慢慢爬到別處去。“——你這人怎麼回事啊!” 我高聲喊道,滿面飛紅,臉都燙得可以煮熟雞蛋了。

我沒想到今天他會捧起我的臉,可真的把我嚇了一跳。“這人就不知道要留點私人空間嗎!?” 我暗暗想道,心臟仍在胸口怦怦亂跳。

然後,我冷不防地瞥見右側……我的心跳漏了一拍——在我右邊,是一片赤紅色的彼岸花海。它們是在甚麼時候出現的?我怎麼沒看到它們呢?我顧着看一朵朵血紅鮮花,並沒注意到大哥哥走近我身旁。

驀地,我被人抱起了,此時我終於意識到他在做甚麼。“多……羅……羅……” 大哥哥再次叫我。這一次,我一語不發,把臉埋在他的衣衫上,微微顫抖。

我從不知道,彼岸花的景色能讓我變得如此脆弱,一想起媽媽去世了,淚水便奪眶而出。

之後,這一整夜,大哥哥都在安慰我。

翌日,我醒來時發現大哥哥正背着我走。他上身前傾,雙臂往後屈肘把我抬起——天知道他背了多久呢?我不禁嘴角上揚,泛起微笑,然後我合上眼睛。

這一天可把人累壞了。








譯者的話:

把日本作品的英文同人翻譯成中文,實在是很有趣。

無論如何,感謝你的閱讀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