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授權翻譯】Together Forever 永遠在一起


Together Forever

永遠在一起




作者:Admiral T. DeVanto
譯者:yymyyzt



原文網址:

Fanfiction



作品標籤:搞笑;友情

發佈時間:2019年6月24日

狀態:完結




作者Admiral T. DeVanto的授權:

A response to your review at 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r/13319715/

Hello! Thank you for leaving double reviews! As for your question in your second review, I would be honored if you would translate my story into Chinese. I normally keep my PMs closed, but I will leave it open for another 10 hours starting now just to hear back from you.





此翻譯作品於Blogger及Lofter發布︰

Lofter(簡體)






人物翻譯:

Dororo - 多羅羅
Hyakkimaru - 百鬼丸
Okowa - 奧羽






故事簡介:

正式確立友誼的最好方法不就是結婚嗎?百鬼丸似乎是這麼認為的,而多羅羅……則不太同意。







事後看來,百鬼丸很慶幸沒有娶到奧羽。

由於那一隻淘氣的妖怪惡作劇,他中了咒術,揚言願意娶她為妻。但即使他被拖曳到神壇前,仍未了解甚麼是婚姻。他當應清楚何為婚禮,何為結婚——畢竟他訂過婚,只是,哪怕他曾詢問未婚妻婚禮細節,哪怕她也解釋過甚麼是結婚,他早已置諸腦後,遺忘一空。再者,兩人僅是訂婚數日,夫為何意,妻為何意,“結婚嫁娶”為何意,他依舊懵然不知。即便如此,他覺得要是刨根究底,多番追問,就會顯得像笨蛋一樣——正如多羅羅所言。

不過,奧羽闡明了一點︰一旦結婚了,便會永遠在一起。

現在回想起來,他為取消婚禮而感到高興。儘管奧羽的陪伴令人愉快,他不知道與她共度餘生會是甚麼感覺。

這些想法使他緊皺眉頭。婚姻這種東西,他一直百思不得其解——結婚就是等於兩個人正式同意永遠在一起嗎?既然如此,那定必是一個特殊盛大的時刻。在奧羽宣布結婚後,一眾村民便紛紛前來祝賀,所以,締姻親肯定是重要的事,否則不會吸引觀者雲集。但,若然只是兩人許諾長相廝守,又何須繁文縟節?百鬼丸覺得,沒有任何典禮,也能表明對同伴情誼的渴望。

在他的生命中,他只能想起寥寥幾個願意共度餘生的人,這一份名單少得可憐,但多羅羅無疑是首選,他很樂意與她相伴餘生。這個小孩也想跟他在一起,她對他不離不棄就是最好的印證。不過,他們的關係並不像奧羽和她的新丈夫那樣——這對伴侶最後能夠在一起,正是因為他們得到整個村落的認可。

他若有所思︰如果兩人決定一起度過餘生,也許,“結婚”就是讓這段關係變得正式。

他垂眸瞥了一眼走在身旁的靈魂——多羅羅的靈魂,令人舒心,替人解憂,閃耀着無比奪目的光輝,照亮了茫茫黑暗的世界。每當她的嗓音在耳畔響起,他的嘴角便會揚起笑意。多羅羅曾說過,她一個人能說兩人份的話,她的聲音能充盈沉寂,所以百鬼丸認為,只聆聽她的嬉笑怒罵也足夠。

但此刻,他有重要的話對她說。這件事逼在眉睫,舉足輕重,於是,他倏地停下腳步。

多羅羅說得正興起,未有發現她的伙伴早已不在身旁,繼續往前走了幾步後,才注意到不對勁。“——呃?大哥哥!怎麼了?” 她困惑地驚叫一聲,旋即轉身望向他。

百鬼丸凝眸看着他的小伙伴,向她伸出一隻手。“多羅羅,我們結婚吧。”

他聽見多羅羅驚詫地顫出一聲尖叫,又傳來一陣跌跌撞撞的腳步聲,不禁擔憂地注視着一抹亮光——她的靈魂。

隨後,他聽見多羅羅飛快地嘟噥了一句︰“結婚?” 沉默半晌後,她慢慢地笑起來,然而,她的笑聲異於平常,似是強擠出來的假笑。百鬼丸不由得皺眉蹙額。

若果百鬼丸奪回雙眼,便能看見多羅羅滿臉窘困。“真是的,大哥哥——” 她訕笑。“你別拿這種東西開玩笑啊。”

他歪着腦袋說︰“不是玩笑。”

多羅羅眨了眨眼睛︰“——啥麼?你是認真的嗎?”

“非常認真。”

多羅羅面有慍色地叱喝︰“喂!別拿這個開玩笑了!我是說真的!” 忽然,她警惕地掃視四周,尋找危險徵兆——也許百鬼丸被妖怪操控了,畢竟之前他中邪了才會向人詭異地求婚。好吧,她現在只需要找到一塊石頭,再狠狠砸向那隻臭妖怪的頭!她咬牙切齒,暗暗想道。

“多羅羅。” 百鬼丸驀地站到她面前,他把一雙義肢手搭在她的肩膀上,然後單膝跪下,臉露微笑,以一對失明的眸子凝望她。“不是開玩笑,我真的想娶你。”

多羅羅目瞪口呆地盯着百鬼丸,他一定是中了魔咒才會鬧出這番笑話。她仔細打量他的臉,卻看不出有可疑跡象。

漸漸地,她感覺雙頰緋紅。“但你為甚麼想結婚了?” 她慌慌張張地吐出一句話。

“這樣我們就可以在一起。” 他回答。

“可我們已經在一起了!”

“結婚讓我們的關係正式化。”

她雙眉緊鎖,只因她的“大哥哥”使用了“正式化”這個艱澀的新詞。“你真的清楚這意味着甚麼嗎?”

他把頭歪向一邊︰“結婚意味着我們會——”

“我是說——” 她把雙臂交叉在胸前,怒氣衝衝地打斷他的話。“你連 ‘正式化’ 的意思都知道嗎?”

他頓住了,然後怔怔地抬起玻璃眼珠,默默深思她的話。最終,他懊悔地嘆一口氣,搖了搖頭,眼巴巴地望向她,等待她給出答案。

多羅羅有氣無力地嘆息一聲,開始慢慢解說,口吻彷彿在對小孩子說話︰“這意味着我們會永遠在一起!”

 “對。” 他微微笑着,她的回答似乎令他既滿意又歡喜。

“不對!” 她高聲驚呼。

瞧見他一臉悲傷,多羅羅登時後悔衝口而出。他緩緩地垂下雙臂,手無力地懸在兩側。“你不想和我在一起嗎?” 他問,聲音輕輕的。這,更讓多羅羅愧疚不已,一時之間無法直視他。

她輕輕一嘆。“我當然想跟你在一起。” 她不情願地承認。“但結婚是 ‘在一起’ 的另一種含義。”

“結婚有甚麼不好嗎?” 他問道。

“沒甚麼不好——” 她吞吞吐吐地說。“那只是……反正結婚是不一樣的!”

“為甚麼?”

天吶,他們又回到了“為甚麼”的階段。此際,多羅羅仍在絞盡腦汁思索恰當的解釋,嘗試給予百鬼丸一個像樣的答案。但顯然,她花了太長時間,她心意已決的搭檔徑自論斷︰“如果結婚不是錯的,那我們可以結婚。” 他說得簡單明瞭,說得輕而易舉,不曾意識到言辭背後的含義。

縱然她被嗆得無言以對,但,一連串字句已脫口而出︰“這——唔……我還太小了!” 她的雙頰燒成酡紅。

他一臉茫然︰“你是說,我們要等一下才可以在一起?”

她沮喪地吐出一句反駁︰ “不,我的意思是,我太小了,還不能結婚。”

“我可以等你。”

多羅羅咬緊牙關,雙手攥拳。天啊,話已說到這個份上,倘使這個男人——這位男孩甘願娶她為妻,她的爸爸勢必會欣喜若狂。但問題是︰百鬼丸根本不知婚戀為何物。

她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膀,像哄小孩一樣撫慰着他。“大哥哥,聽好了——” 她清了清嗓子。“若是一男一女有意結合,他們會經歷一場精心籌備的儀式,承諾一直相愛,一直相伴,直至死亡將他們分開——這就是所謂的結婚。而後來,他們將會生兒育女,組織家庭。” 為強調立場,她補充道︰“要是我們結婚了,就會變得像我的爸爸媽媽那樣在一起。”

他皺起眉頭,嘗試理解她的話,陡然間,他臉上閃現一絲驚恐之色。眼見他茅塞頓開,終於領悟了結締婚姻的含義,多羅羅心滿意足。

他的手再次落在她雙肩上,但這次,他悲痛欲絕地把她拉近懷裏。“多羅羅,你會像他們那樣死去嗎?”

多羅羅眨了眨眼。“誒?” 她閃身掙脫,離開了他的束縛。“——甚麼?不對!” 她嘗試與百鬼丸拉開距離,可是,這一位驍勇善戰的武者糾纏不休,步步緊逼,似乎並不知道靠得太近會使她不自在。“——我們一旦結婚了,就會像我的爸爸媽媽在一起,就會像你的爸爸媽媽在一起!你我都會像我們的爸媽在一起!”

“我不想像我的爸爸那樣。” 百鬼丸緊皺雙眉,俊臉浮起厭惡之色。

多羅羅怨聲道︰“我是指,我們結為夫妻後會生小孩,因為這是婚姻中會發生的事。”

“我不想要孩子,我只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多羅羅隱約覺得,這正是她所喜歡的,她所盼求的。無論身處何況,她都會被他這句話打動——事實上,這,一直觸動着她的心弦。柔柔暖意,流淌心底,她不再繃着臉沉思,唇間勾起一抹笑意︰“大哥哥,我也想和你在一起,可是……” 她心裏突然冒起一個念頭,嗓音漸弱,半晌,她會意地向他咧嘴一笑︰“可是啊,你知道嗎,要是我嫁給你,就不能再叫你 ‘大哥哥’ 了。”

他吃驚地眨着眼睛︰“為甚麼?”

“如果你成為了我的老公,我還叫你 ‘大哥哥’,這會很奇怪的。再說,別人也會誤會啦。”

“你不需要稱我為 ‘老公’。” 他說。“你仍然可以叫我大哥哥。” 他鬆開她的胳膊。 “我也不會叫你 ‘老婆’。” 冰冷的義肢手緩緩沿下,緊緊地握住她的雙手,他嘆了口氣道︰“我只是想跟你在一起而已。”

多羅羅靜靜地注視他的舉動,她垂眼看着他們的雙手緊扣在一起,然後抽出右手,輕輕撫上他的臉,再湊過身子,額頭抵住額頭,柔柔廝磨,盈盈輕笑︰“傻瓜,我們已經在一起啦。”

“永遠在一起?” 他懷着一絲希望,猶豫地盯着她。

“嗯!” 她大聲回答,露齒而笑。“畢竟我是唯一一個可以跟着你旅行,跟着你捱苦的人啊。” 她若有所思地看着他。“你真的想跟我結婚嗎?” 他微微點頭,讓她心中積壓的惱怒煙消雲散。她咯咯地笑起來︰“好吧,大哥哥,既然你一再堅持,那我就只嫁給你,永遠和你在一起。” 她伸出手,等他握手應允。

“好。” 百鬼丸攥緊她的手,幸福洋溢在臉上。

多羅羅並非首次被人求婚,但由始至终,只有這位最奇怪的求婚者能讓她如此驚喜,如此動容。她漫不經心地聳了聳肩,揚起愉快的笑容,與她一生的旅伴並肩前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