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授權翻譯】We knew there´d be a price 縱情有價 | 第一章


We knew there´d be a price

縱情有價

第一章




作者:Mimmi_ger
譯者:yymyyzt



原文網址:






他怎麼會陷入這種該死的狀況?西弗勒斯暗自思忖。他一覺醒來,發現不在自己的床上,也不在自己的臥室裏,而是身處於學生宿舍,被同樣一絲不掛的哈莉雅特·波特枕着手臂,真是荒謬絕倫……天啊,糟糕了,他到底幹了甚麼?[1]

為免驚擾酣睡的哈莉,他小心翼翼地翻身,可偏偏就是這麼倒霉,正當他嘗試掙脫年輕少女的糾纏,她便瞬間睜開雙眼。

“嗨。” 她嫣然一笑,仰身在他的唇角印下輕柔一吻。

“離我遠一點,我右半身都麻了。” 西弗勒斯要求道,語氣算不上友好。哈莉臉上的笑容逐漸褪去,變得皺眉不舒。

“怎麼了?” 她問道,秀眉擰得更緊。

“要是有人發現我在這裏,在你的床上,你覺得看起來像是甚麼?” 西弗勒斯站起身,瞥了一眼床頭櫃上的鬧鐘,暗自叫苦︰已經差不多過了晚餐時間,真是好極了。

“噢——” 哈莉咯咯地笑起來,霎時容光煥發,光彩照人。“不管怎樣他們都會起疑啦,我們在這兒待了那麼久,懷疑肯定的。” 她張開雙臂,嘗試從後抱住西弗勒斯,但他往前走了一步,彎腰拾起他的衣物。

他在床前站直,正經八百地拉上褲鏈,然後轉身俯視。“——哈莉。”

“甚麼嘛?我不能再碰你了?” 她抬首凝望,眼神天真無邪,看起來是多麼年輕,這,讓西弗勒斯的心不由得一陣畏縮。

“我沒時間和你廢話。”

“哦,所以現在說的就是廢話囉?” 哈莉撅起雙唇。

西弗勒斯氣惱地呼出一口氣,扣上襯衫的鈕扣,但他未能完全扣好,因為哈莉從床上站起身來,伸出雙手悄悄探進他的胸膛,阻礙他繼續繫上衣扣。他攫住她的手腕︰“住手!我待在這個宿舍就已經夠可疑了,更不用說我們還鎖上房門,用了靜默咒。”

哈莉一臉困惑,問︰“靜默咒?”

西弗勒斯套上上衣,朝她眉毛一挑。

 “首先,我不喜歡在處理問題時被人干涉,這就是我鎖門的原因;其次,我預料你會大發脾氣,對我進行一連串辱罵指責,所以我決定使用靜默咒防止竊聽。不過你當然不知道,畢竟我進來時你還窩在毯子下。” 他一邊說話,一邊繫上長袍的釦子,語畢,衣物上的最後一道皺痕已被撫平。他再次注意到哈莉緩緩挪近,侵佔他的個人空間。[2] 他壓抑住移步閃躲的衝動,留在原地,渾身僵直地站在女孩面前。

“你怎麼變得這麼奇怪?”

“波特小姐,我沒有。”

哈莉後退一步,滿面傷悲,像是被他扇了一記耳光似的,但她反駁,聲音非常堅定︰“教授,那是你的片面之言。”

“顯然如此。” 他凝眸打量她半晌,道:“你最好在我開門前把衣服穿上。”

“為甚麼呢?這是我的宿舍,我在這兒光着身子有甚麼好奇怪的。” 她聳了聳肩。

“噢,你這個傻女孩!” 西弗勒斯怒吼。“難道你想所有人都知道你光着身子和我呆在這裏?”

哈莉笑得合不攏嘴,但在他的怒目瞪視下,她很快便消停。

“我怎麼覺得我錯過甚麼了?我都跟不上你了。說真的,我的意思是,你闖進這兒道歉,然後又引誘我跟你上床,之後我們還相擁入眠呢,可現在你冷得像一塊冰,甚至不允許我摸你。請問你能解釋一下嗎?謝謝。” 哈莉雙臂交叉胸前,腳板輕拍地面,一副怒不可遏的模樣,但西弗勒斯勾起嘴角,無法壓抑笑意——很明顯,她忘了自己仍是全身赤裸。

“別笑,快答我啊。” 她命令道,氣沖沖地瞪着他。

西弗勒斯雙手負背,來回踱步——他偶爾在教室授課時也會這樣。接着,他倏地在哈莉眼前停下來,靜靜地凝視着她。毋庸置疑,每當她接近他,他便無法移開視線,無法冷靜思考。注意她,看着她,促使她愈走愈近……這一切都是個錯誤。看到她後,看清她後,就會發現她很美,美得勾魂攝魄。只要牽涉到這個女孩,他便會亂了方寸,頻頻誤算。但,這是錯的,他們不能也不可以這樣,哪怕受到傷害的人不僅是她。

“我們不應該開始,更不能繼續。” 最後,她的裸露使他惶恐不安,他邁出一步,從她身旁拿起一張毯子,將它披掛在她的肩膀上。

“太棒了,真的太妙了,為甚麼在你的一番推波助瀾後,我們不能繼續在一起呢?因為你現在終於明白我是認真的。” 她反諷,把毛毯緊緊包裹着自己。

西弗勒斯簡單明瞭地闡明立場︰“這是不允許的。” 他幾乎可以感覺到,哈莉正按捺滿腔怒火,嘗試保持冷靜,不衝上來掐死他。他深知,這只是一個藉口,一個非常站不住腳的的藉口——他早已越界,為何時至今日才為此憂心煩惱?

但歸根結底,這,不是他不願意,而是不被允許

“那過去兩星期的是甚麼?灰色地帶嗎?就是因為當時你還未認真嗎?” 哈莉厲聲指責,忍不住發火了。

天啊,她的憤怒是多麼合理。“之前發生的一切都不被允許。”

“噢,該死的,別跟我說甚麼允許不允許的廢話了!你有足夠的時間考慮,而且我相信你可以用別的方法教訓我,阻止我更進一步靠近你吧。你現在只是後悔,不是嗎?你怎麼不當面承認呢?”

後悔? 呵,倘若他只是後悔,他就可以輕易一走了之;倘若他真的後悔,她的推論便是天衣無縫,真可惜她甚少於課堂上表現得那麼聰明。

西弗勒斯嘆了一口氣。他還能說甚麼?又有甚麼言辭能夠緩和她的怒氣?能夠完美疏解這個話題?

“對,波特,我後悔了。滿意了吧?” 西弗勒斯看着哈莉的怒火蒸發殆盡,她洩氣地垂下肩膀,不再挺直腰板。她看起來十分悲傷,他真討厭自己把她變成這樣。他無法遏抑心中憐惜,不由自主地放軟語氣︰“你聽我說吧。你還年輕,對你而言,一切都是新鮮的,任何事都可以是一場大冒險,但我不一樣,我冒險的代價是失去工作。”

“你明明知道的,卻仍然對我做那些事兒,之後你還來到這裏,我感覺你是真心喜歡我的。”

西弗勒斯揉了揉臉龐。現在,做正確的事便是做違心事,那到底怎麼做才是“正確”?他坐在她的床上,此時已是八點正,晚餐時間結束了。再過幾分鐘,所有格蘭芬多就會成群結隊地湧入公共休息室,並發現哈莉波特與另一名學院院長在鎖上門的宿舍獨處兩個多小時,而那人還是他們的魔藥學教授——這只是遲早的問題,簡直完美,就像事態還不夠複雜似的。

他站起身,急切地說︰“哈莉,我們不能再說下去,已經太晚了,我真的要離開。”

“等一下,求求你。”

他走向門口,卻半途停下。他絕對不能讓她知道,她的請求有着這麼大的影響力。

“我真的讓你後悔了?” 哈莉小聲問道。

這一句,觸動了西弗勒斯心底某處。這是錯的,他心知肚明,但他不禁原路折返,不禁擁她入懷。梅林保佑,她是如此年幼,如此嬌小,如此脆弱,宛若一縷柔風就能把她吹倒,而他用力地摟緊她,快要把懷中的人兒揉碎。

“不,讓我後悔的不是你。但我和你睡了,我們不能重蹈覆轍,這太荒唐了。如今,我終於知道事情會變成怎樣,所以,我會懷念與你共度的時光,我會想你。不管如何,你是這所學校的學生,而我是你的老師,任何親密關係都是禁止的。”

哈莉抬眼望向他,雖然他說了這一番話,但她眼裏仍有希望。

“你還想要我的,還想跟我做的,是不是?”

西弗勒斯沒有回答。想要她?想再次抱她?答案當然是肯定的,不過,這正是問題癥結所在,不是嗎?他回頭看了看門扉,樓下的噪音增加了。他需要離開——早就應該離開了,但為何他仍久留此處,緊緊地抱着她?

“求你再親我一次吧……” 哈莉軟聲懇求,卻像是從心而發的吶喊。他立刻轉過頭來,直視她。“求求你了……” 她踮起腳尖道。

西弗勒斯看着哈莉,他深諳這是不智之舉,但他同樣渴求對方,他想要她,所以他為她折腰,輕輕吻向她的唇,印下離別的眷戀。不過,他再次失算了,完完全全地失算了——她的雙臂環上他的脖子,剎那間,他們便已倒在床上,肢體交纏,縱情狂吻。兩人唇齒相抵,最後哈莉嬌吟一聲,使西弗勒斯退離紅唇。

“哈莉……” 他喘着氣說,然後搖了搖頭。“該死的。” 他喉結滾動,湊向她,兩人額頭抵着額頭,他再次覺得西褲緊得不舒服。他會下地獄,毫無疑問。

她苦苦央求︰“別不讓我見你,求求你了。” 天啊,又是哀求,西弗勒斯沉聲嘆喟。

“哈莉……” 他回嘴,卻只能說出她的名字——他真的在與她爭辯嗎?

“拜託。西弗勒斯,求求你了。”

糟了,他完了。

“我們明天再說,你仍要關禁閉。” 經過一番天人交戰,他終於下定決心離開此地,但最後,他再次俯身壓上她的唇瓣,方肯抽身而去。“——快點穿上衣服!” 哈莉看着他朝門口走了兩步,又轉身望向她。“打開窗吧,我怕房裏彌漫着事後的異味。” 她神色柔和,香唇微啟,嬌軀半掩,他不禁看得出神,徜徉於美人絕色。他媽的,他知道自己流連忘返,然而,樓下人聲愈發嘈雜,猶如那些該死的格蘭芬多正在狂歡作樂。

最終,西弗勒斯把目光從她身上移開,解開門上的咒語。







註釋:

[1] 此句以粗體字表示大楷英文字詞。

[2] Personal Space(個人空間)是心理學術語,意指為個人身體附近的空間。倘若個人空間遭受侵犯,將會感到不安和不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