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授權翻譯】We knew there´d be a price 縱情有價 | 第八章


We knew there´d be a price

縱情有價

第八章




作者:Mimmi_ger
譯者:yymyyzt



原文網址:

Ao3





除卻暗地裏傳書寄意,兩人一直克己行事,哪怕相思相見,只得視而不見,緘口不言。經過十週煎熬,終於迎來學期的最後一天。

西弗勒斯從未為離開校園感到如此高興。一直以來,霍格沃茨是他的家,是他的庇護所;但在近幾週,它成了一個監獄,一個酷刑室,使人急欲卸下枷鎖桎梏,脱身逃走。

他心不在焉地聽着鄧不利多長篇大論的演講——那無非是為歷經七年栽培的莘莘學子獻上祝福,感到自豪之類云云。

這時,西弗勒斯倏地抬起目光。

“……就此宣布,你們正式畢業了。恭喜!” 鄧不利多神采煥發,嗓音在大廳裏迴盪。

她已經不再是一位學生,一切都完結了。西弗勒斯深深注視着哈莉,之後,她迎上他的目光,站起身來。饕餮大餐霍地出現在長桌上,杯盤交響鏗鏗鏘鏘,歡聲笑語吵吵嚷嚷,但西弗勒斯眼裏只有她一人,她在餐桌間的走道穿行而過,緩步走向教師席。愈來愈多學生注意到她,盛筵上剛奏起的歡鬧喧囂戛然而止,鄧不利多也隨之抬頭察看,皺眉蹙額。

哈莉走到一半時,西弗勒斯也起身離席,快步走近她,最後,兩人在彼此面前停下來。

“我再也不是這所學校的學生了。” 哈莉滿懷希冀,粲然笑道,清脆的聲嗓響徹禮堂。

西弗勒斯愜意一笑,答道︰“你讓我等太久了。” 他將哈莉拉進懷中,最近幾週的不滿不忿頓時煙消雲散。西弗勒斯從未想過,自己能夠體會到這種無與倫比的情感,可現在,因為一個波特,他獲得了生命中不該擁有的幸福。能與哈莉波特相愛,何其欣喜,何其有幸。

附近的師生開始竊竊私語,但那又如何?去他媽的流言蜚語,真的,讓他媽的一切見鬼去吧。西弗勒斯俯身吻住哈莉,眾人登時鉗口結舌,默然無語,哈莉卻因而滿面笑容。西弗勒斯轉身望向主位上的鄧不利多——是的,這個老男人的愛管閒事,陰謀詭計,他全都受夠了。

西弗勒斯朗聲宣告︰“我辭職了。” 語畢,他牽起哈莉的手,頭也不回離開了。







譯者的話:

關於第六章,為何鄧不利多會發現他們幽會,作者在留言板解釋︰

“我沒有在正文提及這一點。麥格在走廊目睹兩人的親密舉動後,向鄧不利多告發他們。鄧不利多隨即趕到醫務室,打算立刻解僱西弗勒斯,所以最後,麥格為洩密而感到歉疚,卻無補於事。

不過,我親愛的哈莉和西弗勒斯成功熬過難關。而最後,鄧不利多全是自討苦吃,我不會為他感到惋惜。”

謝謝你讀到最後,願我們下一個故事再見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