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授權翻譯】We knew there´d be a price 縱情有價 | 第三章


We knew there´d be a price

縱情有價

第三章




作者:Mimmi_ger
譯者:yymyyzt



原文網址:

Ao3





翌日早上,西弗勒斯從回憶的夢境中醒來︰哈莉在他身下嬌吟喘息;兩人在她的宿舍裏共赴雲雨,但唯一與現實不同的是,他並未使用靜默咒,而事後他在格蘭芬多塔裏穿行回去,還真是名符其實的恥辱之行——這一走,勢必臭名遠揚。[1]

謝謝你的好意,潛意識。

西弗勒斯報以怨聲。真的,實在棒透了——早餐結束後,全校師生都會知道他的孟浪穢行;不,就算不是這樣,他與哈莉獨處多時,單單這個事實就已經夠糟了。

結果這一整天,他躲匿在地窖裏暫避風頭,除了登台講課,不曾上樓用餐。他很慶幸這不會顯得形跡可疑︰過去他進行新的魔藥實驗時,往往甚少拋頭露面;另外,礙於他的聲譽威嚴,即使一眾學生死死地盯着他,他們全都不敢竊竊私議——至少,在他面前,在他的教室裏,所有人噤若寒蟬。

不過當然,西弗勒斯只是一時幸運。將近八點時,米勒娃敲響了門,雖則他等的人是哈莉,但他不可能把同事攆出去。

“西弗勒斯——” 她嚴厲地說。看見她撇嘴板臉,他心中湧起幾分不快。“有傳言說你來過格蘭芬多塔,更在女生宿舍裏待了好一段時間。” 她瞇起雙眸端量着,西弗勒斯感覺就像重回十一歲上人生第一堂變形課——無論共事多久,這位女士一直是他的師長,她依然能夠嚇唬他,使他莫明心虛,覺得自己做錯了甚麼似的。

只是這一次,他真的犯錯了。

西弗勒斯對答如流︰“你大概也注意到,波特小姐昨日無故曠課。她沒有上我的課,所以我去調查清楚。” 噢,他的口吻甚至透出一絲傲慢,幸虧沒有露出馬腳。

然而,米勒娃眉尖一挑︰“你本可以派人叫她出來,但你沒有,你跟她獨處一室,在她的宿舍待了兩個多小時。我並非空口說白話。如果這是一兩個學生的說法,我會認為這是無稽之談,但現在我整個學院都能向我匯報狀況,他們更宣稱有人施法鎖上房門並設置隔音屏障。我實在無法忽略這個問題,看在梅林的份上,你究竟在裏面做甚麼?”

西弗勒斯緊咬舌頭,緘口不語,以防自己坦白真相。米勒娃嚴厲的凝視遠比鄧不利多友好的審視糟糕。

“我去問她為甚麼逃我的課。我承認,我們進行過一番討論——好吧,是爭執。後來,波特小姐突然哭了,由於她情緒略微崩潰,我認為最好是保密內情,因此,我在房間裏施了靜默咒。” 天啊,他在瞎扯甚麼鬼話?

“波特哭了?在你面前?她會向你傾吐心聲?老實說,西弗勒斯,鑒於你的事跡,這似乎不太可能吧。我很抱歉要這麼說,但這真的很可疑,你會傾聽她的少女心事就已經牽強得難以置信了,可看起來就像你們兩個……”

“——恕我不敢苟同,米勒娃!” 西弗勒斯打斷她的話。“波特是我的學生。你是指,我會和……一個學生搞在一起?還偏偏是她?” 他憤憤不平地反問。眼見米勒娃的神情逐漸軟化,他滿意得很,但好景不常,一道敲門聲響起,哈莉踏進門檻。

米勒娃眉毛一揚,西弗勒斯瞟了一眼時鐘。

他厲聲說道︰“我發現你仍未學會看時間,波特。我說過是八時正,不是八時零六分。”

哈莉垂下目光,滿臉懊悔。

米勒娃問︰“波特,你為甚麼來了?”

“教授,我被罰關禁閉了。” 哈莉朝西弗勒斯匆匆一瞥;而他微不可察地搖了搖頭,只能默禱米勒娃沒有識破真相。

“為甚麼呢?印象中,我記得你已經被罰了兩個星期了。” 從米勒娃的嗓音推斷,情況顯然是雪上加霜——西弗勒斯暗暗思索,咬牙切齒。

“我……呃……唔……” 哈莉結結巴巴。

“波特小姐認為對我惡作劇很有趣。我覺得需要予以嚴懲,讓她餘下的整個學期都要關禁閉。”

米勒娃準備張嘴發言,卻又閉口不語,她瞇起眼睛盯着西弗勒斯,半晌說道︰“西弗勒斯,那是整整三個月啊。她到底犯了甚麼可怕的罪以致被判重刑?”

哈莉登時做賊心虛,如坐針氈,不過幸好她站在米勒娃背後,才沒有被察覺到,真是謝天謝地。西弗勒斯臉上毫無波瀾,鎮定自若地回應米勒娃的目光,說謊不打草稿︰“她闖入我的私人住所肆意亂翻,其後,我的筆記本不翼而飛。我曾給予她機會歸還財物,但她辯稱自己並無盜竊,依我看,我們雙方還是要熬到暑假才行。”

米勒娃發出一道介於發哼聲和噴鼻息之間的聲音,依舊疑心重重,但她未有更進一步反駁質疑,只留下一句簡潔的“晚安”便離開了。

大門在哈莉身後關上,西弗勒斯隨之跌坐在椅上。他兩掌掩面,手肘撐着桌面,用力搖頭,不曾聽見哈莉緩步走近,她的手溫柔地輕撫他頸間,讓他嚇了一跳。他昂起頭來,只覺得進退維谷——一陣甜蜜馥郁的花香撲鼻而來,是她使用的香皂的氣味,她站得那麼近,但他必須懸崖勒馬,不得耽溺其中。他心知不妙,卻情不自禁地挪後椅子,將哈莉拉到兩腿間。他把雙手放在她的臀瓣上,抬眼凝望。

“你的室友到處說三道四,麥格教授覺得這件事很可疑……” 他在哈莉唇邊說道。她是甚麼時候靠近的?“哈莉——” 他伸出雙手捧着她的臉,不讓她貼得太近。“我們不得這樣。”

“求求你了……” 她輕聲耳語,呼出的氣息輕拂西弗勒斯的口唇。梅林啊,她已經找到他的軟肋,否則她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求他。只是,任憑她清楚與否,他如她所願,在朱唇烙下深吻,隨後,他感覺到懷中人莞爾一笑,她為他張開唇瓣,忘情回吻,柔柔逸出一聲愜意的嘆息。

這,完全是瘋狂愚蠢之舉,正因為他重蹈覆轍,整件事才無法糾正過來,如今,他們必需好好談一談。

西弗勒斯把哈莉輕輕推開,站起身來。

“西弗勒……”

“不,你聽我說。這件事非常重要,你必須要理解,認真聽我說,好嗎?” 此際,兩人之間隔着一張辦公桌,西弗勒斯的思維因而變得清晰,他需要想清楚一切。

他靜靜地看着哈莉,等待她點頭示意繼續。

“很好……你不用再關禁閉了。如果麥格教授問起,你便說不知道;如果她問我,我會告訴她我的筆記本忽然出現在教室桌子上——” 西弗勒斯抬手阻止哈莉說話。“哈莉,我告訴過你,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,但這並不意味着我不想跟你在一起。說實話,你不知道我有多渴望你,但我們不可以相愛,一定不能。若是東窗事發,我將會失去工作。”

“所以你是說,不論相愛與否,我們注定要受傷,必須要分開。” 她作出總結,嚥了一口唾沫。

西弗勒斯緩緩點頭。儘管她明白事情癥結所在,她看起來並不同意,事實上,她意欲展開滔滔雄辯——

“你知道嗎?別去管甚麼討厭的律法規定,我們早已在兩週前逾越師生界線,卻沒有人存疑,我們保持現狀不好嗎?不會有人突然闖入你的辦公室打擾我們啦。再說,鎖定咒和靜默咒就是這種時候派上用場的。” 哈莉咧嘴而笑,一步一步繞過辦公桌。

“若我不同意,你便不罷休,對嗎?” 西弗勒斯問道。格蘭芬多的頑固,真他媽的該死,正因為這種死纏爛打的精神,他才會落得這種地步。

“對,永不罷休。” 哈莉回道,臉上的笑容更燦爛了。

要作出讓步簡直易如反掌,而實際上,哈莉說的並非無道理。

“過來。” 他張開雙臂道。

他兩手捧起她的臉,使她昂起頭來,她眼中閃爍着幸福的光芒。讓他不由得合上雙眸。

西弗勒斯彎腰吻向哈莉,僅是輕觸芳唇,便有一股電流竄遍四肢百骸,她充盈了他的感官︰她嚐起來的味道、她聞起來的氣味、她在懷中的感覺……他把刹那間的一切牢記於心,然後中斷了這個吻。

“不——” 他說着,推開哈莉。“我們不值得冒險。現在,走。”

他邁步走開,還未抵達門前,她就已經泣不成聲,嗚咽地苦訴︰“為甚麼你要這樣?”

“因為我必須這樣。” 西弗勒斯深諳,這會把兩人折磨得遍體鱗傷,但他別無選擇。他回到哈莉身側,輕輕地將她推至門邊——除卻溫柔以待,此番景象實在似曾相識。他打開門道︰“走吧。” 最後一推,把她拒之門外,眼下,她不再自抑,放聲哀泣,但他無法撫慰她的悲傷,只能眼睜睜地送她走。他左右掃視走廊,確保附近空無一人。“——這是最好的做法。”

他關上門扉,重重地倚靠着。







註釋:

[1] Walk of shame︰恥辱之行,是令人蒙羞的歸家路。通常是指春宵一夜清醒後,回家時感到很狼狽,很羞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