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授權翻譯】We knew there´d be a price 縱情有價 | 第六章


We knew there´d be a price

縱情有價

第六章




作者:Mimmi_ger
譯者:yymyyzt



原文網址:

Ao3





“波特,留下來。” 西弗勒斯拖腔拖調道,語氣盡可能顯得煩厭,但事實上,他心跳如雷,唯恐露出馬腳。他愈發不耐煩地目送學生迤迤然地離開——真是的,他們平日總是匆匆忙忙,唯獨今日拖拖拉拉。

哈莉緩步走近辦公桌,回眸一瞥,最後一位同學終於走了。

西弗勒斯不作闡述,單刀直入︰“結果是?”

哈莉抖出一聲長嘆,搖了搖頭。

西弗勒斯往後靠到椅背上,怨聲呻吟,雙手搓臉——他實在不善等待。

“你別告訴我,我們一票獨中。”

她吃吃輕笑,他狐疑地盯着她。

“噯,就算中獎了,也是你 ‘種’ 的啊。” 她打趣嬉笑道。

“波特!這一點都不好笑。” 他咬牙切齒地咆哮,哈莉當即嚴肅起來。

“我知道。我絕對不想發生這種事,真的。我的生理期一向很準時,從未遲到,怎麼現在才晚呢?”

這問題固然能有合理解釋,卻無助緩解心中焦炙。帕琵臉上也毫無笑意,即便她表示月經延遲一週仍屬正常,他們應該耐心等待。整整一週!該死的!讓他再等一天也會急死,怎可以多等五天?


*


“斯內普教授。” 哈莉的嗓音幽幽傳來。西弗勒斯迅即轉身,只見她急步走近。今天是第八天,理應月事已至,卻仍未到來。過去幾天,西弗勒斯食慾不振,睡意闌珊,心情前所未有的糟;另一方面,哈莉也終日愁眉不展,情況似乎不見好轉。

“哈莉,拜託你說 ‘有’ 吧。” 在空蕩蕩的走廊裏,西弗勒斯輕聲央求,將她拉進角落。

“對不起。我真的真的很抱歉……” 哈莉靠近一步,抬眸凝視。

西弗勒斯搖頭,伸手撫上她的臉龐,拇指溫柔地摩挲粉頰。“這不是你的錯。來吧,我們去找帕琵。” 他已準備好迎候“喜”訊,雖則感覺就如一步步走向行刑地。他不假思索,不顧後果,執起哈莉的手緊緊握住——這,既是安慰她,亦是安慰自己。

龐芮夫人似是佇候多時,她隨即引領兩人來到醫務室的最遠角落,並匆匆拉上病床邊的圍簾。西弗勒斯扭絞雙手,忐忑不安地等待她施完診斷咒。

“帕琵,請你跟我說檢驗結果呈陰性吧。”

“嗯,你可以放下心頭大石了。” 帕琵說着,將魔杖滑入圍裙口袋裏。她笑道︰“我讓你們單獨呆一會兒,平復平復心情吧。”

西弗勒斯望向哈莉,與她交換眼神。她如釋重負地掀起微笑,把他拉到床上。

“謝天謝地。” 她軟聲耳語,吻向西弗勒斯。他一言不發,只是默默同意——縱使多災多難,但目前至少已逃過一劫。

驀然間,西弗勒斯心中湧起一陣柔情蜜意,他拉近哈莉,把她溫柔地抱在臂彎裏,細碎的吻落在她臉上,懷中人不由得咯咯笑着。她略微後仰,拉開距離。

“我覺得你撒謊了。你根本一點都不刻薄 ,你只是把溫柔藏起來而已。”

西弗勒斯被逗樂了,卻以鼻嗤之︰“大錯特錯。我並不想對你差別待遇,但只要你在我身邊,我就情難自禁。”

哈莉莞爾微笑,一把拉近他,想要再次印下一吻,倏地,有人在他們身後清了清嗓子——

“哎呀,看看我發現了甚麼?” 鄧不利多問道,標誌性的親切笑容消失無蹤。米勒娃和帕琵面露不悅,守在校長身後幾步之遙。

“阿不思 ……” 西弗勒斯一愣,旋即從床上站起身。

“西弗勒斯,無須解釋,我已經看夠了。” 鄧不利多滿臉失望地注視着西弗勒斯,繼而是哈莉。“請到我的辦公室談一談。” 他對西弗勒斯說,然後轉身離開。

“阿不思,我倆都知道你想說甚麼。讓我們開門見山吧,哈莉有理由知道一切。” 西弗勒斯挺直腰桿,等待校長回應,然而在他發話前,米勒娃邁前一步,搶先開腔——

“對不起,西弗勒斯。我真的很抱歉。你也知道我一直在懷疑,但沒有真憑實據,我會選擇置之不理。可現在,你在走廊裏甚至沒有避嫌,我實在無法視而不見。規矩就是規矩……” 米勒娃竭力闡釋。她和龐芮一樣,看起來悶悶不樂,而難以置信的是,鄧不利多也對事態發展感到難過。

最後,鄧不利多說︰“西弗勒斯,我不得不請你盡快離職。”

“不——” 哈莉說着,站起身來。“你不能解僱他,他沒有做錯任何事。” 她牽起西弗勒斯的手,朝校長怒目而視。

“哈莉,就這樣吧。” 西弗勒斯柔聲說道,轉身望向她。“其實你我都知道,若是有人發現了,這些事無可避免。”

“不,我不能接受。” 她轉向鄧不利多。“校長,我已經成年了。而且再過三個月,我就從霍格沃茨畢業了,你又何必如此?”

西弗勒斯凝視着她,驚異於她的沉著鎮靜。每當波特為生命中的不公不義據理力爭,她總是義憤填膺,大吵大鬧,鬧得覆水難收更是屢見不鮮,但現在,她臨危不亂,成熟應對。校長也察覺到這一點,他好聲好氣地辯駁︰

“哈莉,我的女孩,每項法規律令總有其存在理由。”

“噢,拜託!我甚麼時候守過規矩?你本應該責罰我,可你從來沒有,而現在你又從嚴懲處了?簡直可笑。”

她終於爆發怒火,西弗勒斯得意一笑。老天爺啊,她說得太對了——為了這個問題,他和鄧不利多到底吵過多少次架?

校長凝眸直視着哈莉,繼而是西弗勒斯,沉思片刻後,嘆了一口氣。

“我不能輕易失去一位魔藥大師,尤其現在考試臨近。西弗勒斯,你可以留下來,但我不會允許這種親密關係繼續下去。哈莉,無須多言,我不想再聽到任何反駁,卒業後,你想怎樣是你的自由,然而,只要你一天還是這所學校的學生,我就不會容許此事,因此,我禁止你們在課堂外有任何接觸。倘若你不能或不願遵從,我將會即時解僱西弗勒斯。” 他以嚴厲的目光逼視哈莉,然後補充道︰“如果你試圖規避禁令,我會另作適當安排。” 他走到一旁,似是等待西弗勒斯隨行。

西弗勒斯暗自咒罵一番。他當然知道,自己終有一天會為這段關係付上代價,只是,他真希望繾綣的時光能更久一些,而非短短兩週。他被自己的想法嚇倒——曾經的歡娛之約,又是何時化為今日的愛戀之情?他們從未確認關係……的確,他們曾表白心跡,卻甚少互訴情愫。

他感覺到鄧不利多的視線直刺在背,得趕緊走了。

西弗勒斯把哈莉摟進懷裏,貼着她耳邊低語︰“別草率行事,等我行動。” 他拉開一臂之距,細細凝望,靜待懷中人點頭應允。

“西弗勒斯,請移玉步。” 鄧不利多似是惴惴不安,急於逃出窘境。

西弗勒斯翻了個白眼,朝哈莉微微一笑。她回以嬌笑,踮起腳尖,趕在他離開前印下一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