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授權翻譯】My Little Bride 我的小新娘 | 第二章


My Little Bride

我的小新娘

第二章




作者:curiouscat99 (aifos99)
譯者:yymyyzt



原文網址:

1. Ao3

2. Wattpad





作者的話(上):

我只想對所有喜歡這部小說的人說聲謝謝! :) 非常感謝你們的評論!順帶一提,假如你想和我一起吹爆多羅羅,可以到推特@thecuriouscat99找我(哈哈這是甚麼鬼的自我推銷啦)好吧,現在進入第二章——!





百鬼丸被茶嗆到,咳嗽不止,立刻氣喘吁吁地把熱茶置於一旁,母親連忙遞上一杯清水,他迅即一飲而盡。憶及父親的話,他不禁瞠目愕顧。

“……甚麼?” 他喃喃道,眨着眼睛望向父親,繼而是母親。

“為了我族昌盛,我給你安排了一門婚事,意在與權門大戶聯姻結親。該位千金來自遠方,將於一週內抵達。你們會在半年內完婚。”

“甚麼?!” 百鬼丸驚詫萬分,站起身道。他真想自摑一巴,確保沒有在做夢——這位少年出差三週後回家,卻冷不防被告知婚事已定,自是誰也不可能不吃驚。

母親擔憂地喚道︰“百鬼丸……”  縫夫人深吸一口氣,把目光投向夫君。景光此舉甚是突兀,卻未多作解釋,終使得孩兒茫惑失措,她雖暗自不滿,但不曾直言訴出。

“父——父親大人?” 百鬼丸磕磕巴巴道,他很少說話這麼不利索。但願父親不過是奇蹟般地學會了打趣,百鬼丸絕望地等待着,可是,這並非戲言。隨後,他默默思量起來,縱然他滿肚疑團,想立馬詢問原由,他強逼自己冷靜琢磨此番措舉。就個人而言,他絕不介意為國犧牲——為他們的家園犧牲。作為大名繼承人,百鬼丸自幼被教育成一位君主,這,是使命,是宿命,是與生俱來的枷鎖,他終須獻出頭腦,奉上血肉,成為族內的心臟。

良久,景光開腔交代和議的婚配細節,卻始終未有透露最重要的信息——

除卻大名和參謀,新娘的身世無人知曉。


*


“看來只能去問清楚了。”

多寶丸在城堡裏緩步穿行,陸奧和兵庫則跟隨左右。經過一番討論後,多寶丸決定動身離開灌木叢,前往詢問母親詳情,畢竟,母親可是第二位得知兄長婚事的重要人物。姊弟二人告辭後,他邁往雙親的和室,意想不到的是,他聽見另一道熟悉的嗓音——

“甚麼?!”

是兄長大人的聲音。多寶丸先是為兄長歸來一事感到興奮,之後,他大感好奇,好奇他對父親突然安排訂婚有何反應。

多寶丸靜靜地聆聽對話。哎呀,不好了,他行事光明磊落,從不鬼鬼祟祟,可今天竟發現自己擁有刺探諜報的才能……得讓兄長知道!

後來,百鬼丸不再怔愣,從驚訝中回神,母親則柔聲安慰。一如所料,兄長和他一樣,震驚不已。

“父——父親大人?”

百鬼丸的聲音在沉默中迴蕩,多寶丸側耳貼向襖門,細聽房中動靜。父親似是小聲咕噥着甚麼,含糊不清,他輕聲怨哼,愈發挨近。

忽地,襖門發出一聲嘎吱脆響。

景光戛然噤聲,瞟向紙拉門,百鬼丸和縫夫人順着他的視線看去。

伏在門後的多寶丸冷汗直流,一時間舉棋不定,不知道該投案自首,還是遁逃而去。但他深諳,以父親和兄長的機警敏銳,應早已察覺有人竊聽。

“多寶丸。” 大名的嗓音響起,使他嚇一大跳。雖不是怒斥,也不是嗤笑,但父親的聲音總讓他不自覺地害怕。

多寶丸清清嗓子,小心翼翼地拉開襖門,緩緩膝行而入。瞧見糊塗犯錯的弟弟,百鬼丸輕歎一聲,撓了撓頭。

一家人敘談過後,兄弟倆出門散心,來到他們最喜歡的地方。

二人站在懸崖邊上,萬里江山盡收眼底,醍醐大國一覽無遺。

“兄長大人!請告訴我您的所見所聞吧!外交任務順利嗎?我聽聞幕府將軍比父親大人還可怕呢!哈,那人可是幕府將軍,說是旗鼓相當也不為過吧?兄長大人,您倒是告訴我啊!” 多寶丸像個小孩一樣手舞足蹈,向哥哥拋出一個又一個問題。然而,百鬼丸正在梳理思緒,仍對剛才發生的事感到茫然無措。

多寶丸注意到他心神恍惚,用肘輕輕推了他一下。

“您在想那樁婚事嗎?”

百鬼丸沉嘆一聲。

“我不確定。” 兄長道。

“您對甚麼不確定啊?” 多寶丸再次發問。“是那一位千金嗎?還是說結婚?”

“我自己。” 百鬼丸回答。除了多寶丸以外,他從未向任何人敞開心扉,只是有些時候,就連親弟弟也無法理解他。

多寶丸同情地看着他。

“您在說甚麼呢?您文才出眾,氣度不凡;且武藝超群,無人能敵。兄長大人,您會是一位治國明君,一位偉大的大名,我敢肯定!”

百鬼丸向弟弟笑了笑,對他的鼓勵報以感謝。

“謝謝你,多寶丸。雖然我對自己的文才武藝充滿信心……”

但我不確定是否想成為這樣的人。

他後半句沒有說出。

多寶丸把頭歪向一邊,儘管他沒能完全理解兄長的話,他大概能明白這種煩惱——作為大名的次子,以及百鬼丸唯一的兄弟,多寶丸比任何人都清楚他所背負的壓力。支持兄長是他的責任,尤其在這種情況下,他更須如此。他希望兄長知道有人一直默默景仰他,一直暗暗守護他。

“兄長大人,我相信您。” 多寶丸將手臂搭在百鬼丸的肩膀上,繼續前行。


*


晨光未現,霧靄濛濛,她敢說公雞還在呼呼大睡。

一輛平平無奇的四輪馬車穿梭林間,兩側各有一輛驛車伴隨。驀地,馬車一顛,猝然停駛,使她仰面摔倒。

“真的麻煩死了!” 主車廂內的女孩慵懶地打哈欠,半晌才徐徐站起。她身穿艷黃色的振袖,頂着一頭參差不齊的瀏海,烏黑秀髮披散在朱紅羽織上,襯得人偶般精緻的五官更加嬌美。

“嘿,多羅羅!”

多羅羅正挖着鼻孔,聽到鼬的叫喚聲,她蹙了蹙眉,將頭伸出車窗。

“咋了?” 她全然是一副興致缺缺的模樣。

鼬說︰“你不餓嗎?咱們先歇一下,吃個早膳吧。” 當她還是個孩子時,這個瘦癟的男人就已經在為盜寇一方效力,他受命護送她至石川一帶,可見深得信任。

只是,他不配得到這份信任。

“我不餓。” 多羅羅冷冰冰地答道,退回廂內。鼬嘻嘻一笑,知道這個丫頭仍惆悵不已,對她父親的決定感到沮喪。

“哎喲,我們的小多羅羅在難過嗎?” 鼬撅起嘴,嬉皮笑臉地打趣道,同時一邊敲着車廂, 一邊偷瞄多羅羅的反應。

“我他媽的一點都不難過!我很生氣,鼬,是——生——氣——!”

高亢的嗓音劃破寂静,聽見突如其來的怒吼,土匪一行人不由發笑,不過,當中也是有人為她難過。他們都明白她的感受——被迫遠赴他方,與一個素昧平生的男人訂婚,事情倉猝得像是賣女兒,而非嫁女兒。

鼬哈哈大笑,只覺多羅羅的一言一行有趣得很。他仍記得她小時候女扮男裝的模樣,但現在,她長大了,長得亭亭玉立,楚楚動人。鼬很清楚,此等花容玉貌,堪比連城之價,多羅羅的美便已是一筆莫大的財富。

“哦喲——多羅羅,我有事想告訴你,這可有趣呢,你出來我便說呀。” 男人勸說她走出馬車,不過,廂中並無動靜,於是他再接再厲︰

“多羅羅,你不必為將來發愁啊。你可知道,你要嫁給泱泱大國的未來國君,而據我聽聞,他還生得俊逸出塵,是個翩翩美男哦〜” 說到最後,他語帶調侃。

突然,馬車門被多羅羅一腳踹開,砰的一聲撞向鼬的臉,他被撞得拋飛出去,一屁股跌坐地上。

他憤然罵道︰“你這個臭小——!!!”

多羅羅大搖大擺地踏出車廂,兩手叉腰,怒形於色。

她咆哮︰“我才不管哩!!!” 說罷,她哼了一聲,氣呼呼地回到車廂。

多羅羅大發雷霆,心裏卻是失望至極。她噘嘴繃臉,雙手交叉抱於胸前,腹誹了一番,接着,她想起啟程前父親的話——

“閨女啊,這都是為了你的將來。我將盡快來訪,你莫要掛心。”

“我的將來糟透了。爸爸竟是這麼做,真的難以置信……” 多羅羅暗自想道。她吸了吸鼻子,緊咬下唇,努力忍住不哭,但漸漸地,她鼻子發紅,雙眸噙滿淚花,模糊了視線。

“我真希望媽媽還在世……” 思念起母親,她終是飲泣不止。她確信,若是自夜還在,絕不會允許這種破事發生。

多羅羅直生悶氣,片晌之後,卻聽見車外驚叫呼救聲四起,她一怔,隨之駭然,趕忙察看發生何事。

“——武士!武士來了!” 盜匪們拔劍迎敵,喊得聲嘶力竭。

眼見他們被武士重重包圍,多羅羅登時倒抽一口氣,她不熟地形,且不認識戰馬上豎起的旗幟,但據過往遇襲經驗,她曉得現下敵眾我寡,待在車廂內乃是不智之舉。

“多羅羅!” 鼬拉開馬車門,打手勢示意她趕緊離開。

“——走!”

鼬一聲令下,多羅羅旋即躍車而出,撒腿就跑。跑到一半時,她回首一瞥,只見刀光劍影不絕,雙方廝殺起來。一位伙伴被武士擊中下巴,頓時滾落地上縮成一團,她看得觸目驚心,但不知為何,在混戰爆發後,鼬就如憑空消失一般,不見蹤影。

兩名武士發現了多羅羅,她猛然一驚,倉皇逃走。冷冽寒風陣陣拂臉,此處山勢蜿蜒,層巒疊嶂,且濃霧迷漫,難以辨清是敵是友,她生怕被敵軍抓住,禁不住膽寒心跳,惶惶不安。

——“救救我……”

多羅羅也不管是向哪一位神明祈禱,只求能脫離險境。她能聽見自己的腳步聲,以及兵器鎧甲的鏗鏘聲,後方人聲愈發響亮,昭示追兵將至。她是要死了?這就是她的下埸嗎?多羅羅喉嚨發乾,想起了母親,然後是父親。她暗暗咒罵自己,現在,她後悔了,後悔不曾了解爸爸的苦心;後悔賭氣不與爸爸說話;後悔沒有與爸爸好好道別……

腳下,是高崖飛瀑。

多羅羅止住腳步——都怪自己驚慌失措,且滿心疚悔分了神,才他娘的走錯路。

敵兵身穿一襲整齊的武士服,像一座大山屹立在她的面前,擋住去路。出乎意料的是,他們並未抽出兵刃,雖則如此,仍不減她心中的恐懼。

多羅羅撿起一塊石頭擲向武士,畢竟,她唯一能做的便是奮然自救。然而,武士當下拔劍出鞘,寒光一閃,石頭一分為二。

“我操。” 她咒罵起來,意識到此舉乃是誘敵進攻。

“跟我走,我們不會傷害你。” 一位武士說。

——去你媽的,以為她會乖乖就範是吧,既然要死,不如拼個魚死網破!多羅羅眉毛一揚,再次彎身,撿起更多石頭砸向對方,敵軍卻是不退反進,步步緊逼,輕易閃身避過種種攻勢。

“放開我!你這個大蠢蛋、白痴、豬頭、飯桶武士!” 多羅羅尖叫着,朝男人拳打腳踢。

“噯呀,噯呀,這是作甚?”

忽而,一道身影出現,武士轉過頭來,只見一位老人佇立不動。他蒙上眼罩,裹着破爛不堪的白衫黑褲,多羅羅終於也注意到他,緩緩停下揮拳。

“如此對待年輕姑娘,實在不該。” 老僧失望地搖了搖頭。“如今的少年人可真是……”

“閉嘴!” 武士怒喝一聲,也不知是對着多羅羅說,還是對着遊僧說。

他們沒有把老僧放在眼裏——單憑一個耄耋老人,哪有能耐對付兩位年輕武士?

然而,禍莫大於輕敵。

和尚猛揮一拳,轉瞬擊昏一名武士,釋放了多羅羅。就在她震驚不已之際,另一位武士拔劍而起,襲向老僧,瞬息之間,他閃身錯開,揚劍抵禦攻势,步法有如行雲流水。雖是鶴骨雞膚之軀,卻能匹敵少壯武者,不費吹灰之力,見此高人,多羅羅不由得心生尊敬。

老僧箭步衝向敵人身側,須臾便以劍背擊中其小腹,武士呻吟一聲,痛苦倒地。

“哇!” 多羅羅看得目瞪口呆,注意到武士性命尚在,不過是失去知覺。

“姑娘,你還好嗎?” 老人伸出手,笑着詢問。

“呃,我……” 多羅羅咧嘴一笑,握住他的手。

“此處危機四伏,像你這樣的漂亮姑娘,不該獨自閒蕩啊。” 僧侶說着,收劍回鞘,挺直腰背。

“我們正欲前往醍醐,卻半途受襲。我不知原因為何,更不知敵方為何人……”

“恐怕是來自朝倉了。” 老者回答。“醍醐,是吧?那你可真倒霉,醍醐與朝倉乃是死敵啊。”

“是這樣嗎?” 多羅羅思忖。縱使土匪一行生死未卜,但她在兵荒馬亂中失散,且人生路不熟,除卻繼續前往醍醐,別無選擇。

“噯,老伯。”

“叫我琵琶丸便是。”

“琵琶丸伯伯,我是多羅羅!”

琵琶丸凝視着她。儘管雙目失明,他能看出女孩心性純良。

“你可否告訴我怎麼到醍醐啊?”

盲僧頷首,決定助她赴往因緣之地。





作者的話(下):

下一章:多羅羅與百鬼丸初次見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