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授權翻譯】My Little Bride 我的小新娘 | 第三章


My Little Bride

我的小新娘

第三章




作者:curiouscat99 (aifos99)
譯者:yymyyzt



原文網址:

1. Ao3

2. Wattpad





“嘖,這狗日的,怎麼放跑了她。” 鼬罵罵咧咧地嘟嚷着。

他把多羅羅賣給朝倉的計劃失敗了。

——就目前而言。

鼬在遠處目睹一切。他騎着馬,一路尾隨追趕多羅羅的兩名武士,豈料橫空殺出一個老僧,竟以神乎其技的武功解救了她。鼬咒罵一聲,若非那個不知底細的男人攪局,他們早已俘獲多羅羅。

他縱目望去,多羅羅和老人漸漸走遠。只要他現身,騙走多羅羅簡直易如反掌,但他沒有輕舉妄動,他感覺和尚能洞悉歹念,況且,與那個老傢伙交手只會吃敗仗,因此他暫且撤退,往朝倉國再作計議。

如若擒得多羅羅,便能賺得金山銀山——這,可是他多年以來的心願。


*


醍醐城門前,琵琶丸與多羅羅分道揚鑣。

遊僧親和友善,博學睿智,有他作伴,旅程有趣得很。多羅羅無意向救命恩人說謊,便坦白自己的出身來歷,分享一些童年往事,琵琶丸僅是默默聽着,不時點頭。她說自己生於土匪之家,是強寇首領的獨女;她也談及已故的母親,起初神情甚為悲鬱,後來卻轉陰為晴,說是與亡母形肖神似,攬鏡一照便可相見,故此她提醒自己,媽媽一直都在她身邊,在她的身心裏。多羅羅亦有提及父親,縱令口氣迥然不同,琵琶丸敢說她對雙親抱有同等的愛,哪怕她心中氣極,認為他為謀一族之利,竟貿然賣女,將她許配出去。

“孩子,我說此話,絕非為了逗你歡喜——” 琵琶丸道,打斷多羅羅的話。“令尊之計,實乃上上之策,既是為了一族,亦是為你之故。若使你為男兒漢,不是女嬌娥,事情便不會如此棘手。”

多羅羅憶起舊時居無定所的生活,父母堅持她年紀尙小仍未長開,讓她穿起男裝掩飾自保,只是,他們都知道瞞得了一時,瞞不了一世。

老者繼續道︰“再說,你生於盜匪之家,令尊看準良機,讓你攀上高枝,嫁給大名儲君,將來便衣食無憂了。此舉可謂一箭雙鵰,助你也助一族人啊。” 當局者迷,旁觀者清,琵琶丸明白女孩的感受,也曉得她父親的意圖。

多羅羅垂頭深思起來,任憑她多麼不願承認,和尚之言委實有理。

琵琶丸將人送抵城門才迤迤離開,她向老僧道謝別過,期盼他朝有緣再聚。


*


他身在朝會,卻心不在焉。

每週集議關乎國政,百鬼丸的出席必不可少。一位謀臣正在奏事論道,眾官圍坐在木桌旁專心聽着彙報。貴為大名的父親居於主位,百鬼丸和多寶丸則正對而坐。諸位吏員屬官亦有在場,兵庫打了第五個哈欠後,陸奧輕聲求他收斂一些。

“北方年成不好,須多加留神。” 一位官員指出。

醍醐國君問:“供水之事,辦得如何?”

“關於此事,兄長大人和我擬定一計。” 多寶丸站起身,在桌子中央鋪開一幅大畫卷,眾臣瞠目而視,不敢置信。

“兄長請。” 多寶丸向哥哥小聲道,可是,百鬼丸依舊呆呆地盯着桌面。

他再次喚道︰“兄長大人……” 催促無果,多寶丸終於發現兄長正在神遊太虛。

“百鬼丸。” 最後,景光發話,使百鬼丸回神過來。

他猛然一震,挺身站直,有如被將軍喝罵急忙就位的小兵,眾人見他失儀,不由訝異,儼如他長出了另一雙手腳似的。

“唔……” 恍神過後,百鬼丸尷尬張嘴,欲說些甚麼,卻未能言語。他現在心事重重,故而分神,根本無法思考別的事——村子、戰爭、數之不盡的會議、素不相識的未婚妻、需要做的事、想要做的事……

“此為貯水池,乃兄長大人之計,兒臣之作,經數日謀劃而成。” 多寶丸開口講話,轉移眾人視線,掩飾兄長的失態。

百鬼丸羞愧難當,遂嘗試冷靜下來,協助弟弟陳奏,然而,他只能比着不適當的手勢結結巴巴地演講。他只覺反常得不像自己,最後便無奈放棄,讓多寶丸主導一切。

“兩位少主,做得好。” 那位官員大加讚賞,眾臣僚應聲唱和,交口稱譽。

兵庫與陸奧相對而視,為主子感到自豪,同時也好奇另一位少主發生了甚麼事。

景光嘴角一揚,滿意地笑了。

“百鬼丸,做得好。” 他輕拍長子的肩膀。

進言成功的喜悅背後,是一陣椎心之痛——這是他們共同努力的成果,多寶丸是多麼希望能像兄長一樣獲得父親的認可。

百鬼丸馬上察覺到異樣,隨即望向坐在面前的兄弟,目光相接後,多寶丸垂下了頭。

“多寶丸……”

退朝後,群臣圍攏着百鬼丸詢問貯水池的詳情,多寶丸則攜陸奧兵庫離席而出。百鬼丸仍覺歉疚,便把人挽留下來——明明是自己搞砸了,多寶丸不得不替他收拾爛攤子,卻無法領功。

“多寶丸,我……那件事……”

“沒關係,兄長大人。” 多寶丸扯起一抹假笑。“畢竟這是您的主意,我只是從旁輔助而已。沒有兄長大人您,根本不能成事。”

百鬼丸並不愚鈍,心知此事讓他難受。

隨後,他率領麾下官將前往會晤鄰邦國君——欲興修貯水池,必先獲鄰國首肯,睦鄰安邊,方可拓展水利事業。百鬼丸攀上渾身號,暗暗沉思︰到底是怎麼回事?他一直在每週朝議所向披靡,從未失誤。

——我只是憂思過慮.……

不知不覺間,愁緒已是盪滿心湖,百鬼丸有感自身不足,需要學習的事還有很多。

沿路上,他瞥見年紀相仿的少年少女,他們謳歌青春,舒心展顏,暢聊所思所盼,所憂所懼;歡談友情、親情、愛情等紅塵俗事。與之相比,百鬼丸看見了巨大的差異,那不僅是身分,也不僅是地位,更不僅是他與部屬路過時受百姓欠身施禮——絕非僅僅如此。

——“他們看起來很快樂……”

百鬼丸在心裏默默斷定。也許,他這一生甚麼都不缺,唯獨缺少了快樂。

“少主,我們需要補給。” 一位士兵建議。路程雖短,但物資充裕,可有備無患。

百鬼丸下令:“稍作歇息,補足給養。” 言罷,策馬拐彎,奔向最近的驛站。


*


她的肚子餓得像獅吼一樣響。

多羅羅正蹲在附近的一棵樹上,她本想爬上樹摘果吃,奈何果子未熟,貿然采食或會中毒腹痛。遇襲前,她一時撒潑,拒用早膳,如今終是懊悔不已。

多羅羅怨聲道︰“我要餓死了……”

 ——但我不能呆在這兒,裹腹要緊,去張羅些吃的吧。

多羅羅已在醍醐境內,她漫無目的地遊蕩,約莫走到市中心一帶。左側為廣場,空間寬闊開揚;右側為市集,攤舖鱗次櫛比,見之繁榮昌盛,多羅羅想起了父親的話︰醍醐民殷國強,治理有道,享譽一方。

既然如此富庶,又何來財殫之說?

多羅羅懊惱地呼出一口氣,她現在身無分文,腹餓口渴,就連多苟活幾天做好面對醍醐一家的心理準備也不行,而且時侯不早了,在入夜前尋好落腳處也很重要。

除了飢渴交逼,多羅羅還遇上另一個問題︰這座城池規模太大,城垣里數太多,每一段路大同小異,似曾相識,她實在記不住方向。唉,這就是所謂的治理有道吧。

眼見前方有一個大驛站,多羅羅怔了怔,便馬上溜進去。她發現了新鮮出爐的包子,不由得垂涎三尺,使勁嚥了一下口水後,再次聽見肚子咕咕直響。

她心知囊中羞澀,別無他法,只好重操舊業——行竊。

多羅羅左右張望,眯起眼睛反復巡行四周,之後,她看見繫馬桿拴縛住五匹駿馬,其中一匹白駒身姿雄健,卓爾不群。

“哇,你可真漂亮!” 多羅羅覺得好奇,走近皎皎白馬。輕輕摩挲,寶馬隨之擺尾,甚而親暱地弓身,好讓嬌小的多羅羅撫上牠的臉,她一下一下地撫摸馬額,哄得牠高興地嘶鳴起來。

“我從未見過像你這麼漂亮的馬兒。你好嗎?我是多羅羅。”

馬兒湊到多羅羅臉上,把她揉得咯咯地笑起來。她瞟見馬背上馱着一個袋子,走近細看,內裏竟藏着一筆巨款。多羅羅頓感否極泰來,不假思索,當即取之。

她大笑起來,笑得奸猾得意,豪放不羈,絲毫不像女子。“哪個傻屌把錢袋留在馬兒上啊?就不知道會有像我這樣的小偷嗎?嘿嘿嘿嘿。” 有一瞬間,多羅羅未免為馬兒心疼,心疼牠有這般蠢到家的主人。

“你在做甚麼?”

聞言,多羅羅驚叫一聲,回身只見一位束着高馬尾的翩翩少年。他身穿一襲黛藍色武士服,長髮如墨,瞳色既似褐紅寶石,又似琥珀蜂蜜……一言蔽之,俊美得很。

百鬼丸眼角瞅着女孩的手,再次提問︰“你是甚麼人……”

“——我操!” 多羅羅被人當場捉住,立馬慌張地把錢袋塞進振袖裏,拔腿逃竄。

“別跑!” 少年大喊,趕忙追上。

……百鬼丸從未如此魂不守舍,但就這麼一次,便弄得諸事不順,把自己害慘了。他誤將旅費遺留在渾身號的口袋裏,直至買補給結賬時,才意識到犯下粗心之過,隨之,他更想起忘了帶其他行李,遂返馬廄一併取回。步至馬棚,卻撞見一位絕色麗人,她正與渾身號說話,百鬼丸見狀,站住傾聽,不作打擾,好讓伊人細鑒駿馬之美。伊人賞駿馬,俊郎賞伊人,百鬼丸已長成少年,自能品賞女色,瞧見渾身號向她傾身撒嬌,他愈加心悅。

然而,女孩窺見馬包中物竟順手牽羊,盜他的錢,他頓時臉色一變……


多羅羅跳牆越城,飛簷走壁,欲擺脫追捕,奈何她餓得乏力,百鬼丸終愈發逼近。

“——啊,糟了!” 多羅羅錯估距離,於縱躍城垣時失足,幸虧百鬼丸及時反應,一把揪住她的手。不慎之際,錢袋滑出振袖,墜入湍流。

多羅羅憤憤尖叫︰“放開我!放開我!”

她渾然不覺危險,百鬼丸惱怒而視︰“你會摔下去的……消停些!” 這丫頭偷他的錢,他卻救她的命,怎麼還不好好感謝他呢?

終於,多羅羅低頭一看,見下方河水波濤洶湧,便不再折騰,乖乖就範,百鬼丸立刻小心翼翼地將人拉起。

“嗚哇!” 男子失去平衡,隨手抓住多羅羅,嚇得她驚叫起來。二人栽倒地上,百鬼丸墊着多羅羅,後背重重落地,痛得悶哼一聲,雙眸緊閉。他們彼此的臉靠得很近,多羅羅的臉紅得像番茄一樣。她感覺有甚麼東西在碰自己的胸口,連忙拉開距離。

“變、變——變態!!!”

多羅羅高聲驚呼,雙手猛然拍向俊臉,百鬼丸頓覺五雷轟頂,只得捉住素手,制止作亂。

“我不是故意的!你給我聽着,別亂喊!” 可憐的少年環顧四周,唯恐被人目睹那一幕。唉,天啊,他,醍醐百鬼丸,堂堂未來國君,竟對一個小姑娘施以胸襲,倘若此事傳開,顏面何存?

這不過是個意外——他為自己辯解。

“少主!”

百鬼丸一聽手下驅馬疾來,心中感激不已。

幾經辛苦,隨從終於成功把暴怒的女孩五花大綁,百鬼丸用乾淨的絹帕抹了抹臉(拜多羅羅的兩記耳光所賜,他的雙頰紅如櫻桃),決定親手將她送入大牢。

“——放開我!放開我!” 多羅羅喊破喉嚨也沒人理會。

眼下旅費丟失河中,百鬼丸不得不改變計劃。說實話,他今天已經煩得要死。他嘆了口氣,瞪視被捆在馬背上的女孩。

“給我一塊布。” 百鬼丸吩咐道,武士迅即呈上一塊白粗布。

“你要帶我去哪兒?!” 多羅羅撅着嘴問。

百鬼丸躍下渾身號,冷冷回道︰“去你該去的地方——監獄。”

“我以後再也不會偷東西了,我給你保證!你就放過我吧!喂——你這是作甚——!” 百鬼丸試圖用布捂住多羅羅的嘴,後者蹬腿掙扎,死命搖頭,最後更張口狠咬他的手。

!” 百鬼丸吃痛又吃驚,朝少女怒目一瞪,氣不打一處來。周遭的武士面面相覷,其中更有人竭力憋笑。這個丫頭當真吃了豹子膽——先是偷他的錢,再來摑他耳光,現在還咬他的手!

用刑收監不過小事,但百鬼丸說過要親自處置,一眾武士自是不敢插手,而且,他們覺着少主中意這位姑娘,僅是本人尚未察覺罷了。

住手!我可是要嫁給你們的大名儲君!我對天發誓,我不會再偷東西了!!” 多羅羅大聲喊道。

百鬼丸回想她的一字一句,愣住了。

“你說甚麼?” 他側過頭,凝眸審視。

“我來這兒,是為了嫁給醍醐國的大名儲君,只是,我們的馬車遭到朝倉襲擊,我快餓死了,所以才偷你的錢買點吃的!” 她申述緣由,暗暗盼望他能相信,能理解。

“不過……不過……我保證,只要給我食的,我再也不會偷東西了!”

百鬼丸的嘴唇緊抿成一條細線。武士們雖摸不着頭腦,卻認為她沒有說謊。

明眼人都能看出,這個小姑娘不是來自醍醐。百鬼丸的威名於醍醐無人不曉,要是她知道眼前人是誰,該是不敢在太歲頭上動土……

眾人不敢作聲,令多羅羅很是苦惱︰他們相信嗎?他肯相信嗎?

“我明白了。” 百鬼丸合上雙眸,轉身玩味一笑,嚇得所有人脊背顫慄,心底發寒。

“在此之前,我得讓你多吃苦頭。”

甚麼?!”





作者的話:

下一章:更多更多的二人互動。天哪,我好喜歡寫他們的互動……和多羅羅引起的麻煩哈哈哈 xD

我也喜歡寫多寶丸(他值得更好的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