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授權翻譯】My Little Bride 我的小新娘 | 第四章


My Little Bride

我的小新娘

第四章




作者:curiouscat99 (aifos99)
譯者:yymyyzt



原文網址:

1. Ao3

2. Wattpad





作者的話(上):

再次非常感謝大家的評論!我會努力的 :D





她疲乏地睜開雙眸,一間陌生的和室映入眼簾。哪怕視線朦朦朧朧的,她注意到此處寬敞亮堂,陳設靡麗,恰如公主閨閣。壁上綴飾着絢爛綻放的櫻花,更有三幅掛畫一字排開,格調雅緻,令人賞心悅目。

覆在身上的雪白軟毯讓人昏昏欲睡,不願醒來。

“你醒了……”

多羅羅聽見一道溫柔的女聲,散渙的意識飄向側近的美人,她端坐椅上,身穿桃紅單衣,外罩花青小袿,多羅羅以雙肘撐起身,迎上她的目光。

“媽媽?” 她呆呆問道。

縫夫人嫣然一笑,徐徐站起。“我是縫夫人,醍醐國君之妻。你已在醍醐境內,莫須擔心,此地安全得很。” 縫夫人心知女孩腦裏一片混沌,解說完便給她一點時間消化。

多羅羅用手背擦拭眼睛。醍醐——對哦,這是她的目的地。她漸漸記起昏厥前的件件樁樁︰馬車遭到伏擊、老僧出手相助、在村內溜達覓食時迷路、盜去馬袋內的錢、逃跑時險些掉進河裏、被人綁在白馬背上、捉拿她的俊逸郎君……

“在你面前的是醍醐國的繼承人,少主醍醐百鬼丸。”

武士的嗓音在多羅羅腦海中迴盪。或許,由於她自早上起一直又跑又叫,實在太餓太累,得知緝捕她的人是未婚夫後,終於驚得暈倒了。


多羅羅倒抽一口氣,頓感處境不妙——這他娘的搞甚麼?我偷他的錢,扇他的臉,還咬他的手!現在他狗日的還會娶我嗎?

“你還好嗎?身子可有不適?” 縫夫人憂心地問。

“啊!不不不——” 多羅羅急忙答道,搖了搖頭。 “我沒事,夫人,我只是在回想而已。”

縫夫人凝看着她,點了點頭。“百鬼丸正與夫君商談。你該是餓了,來用膳吧。”

女士端出一小盤膳食,多羅羅不禁饞涎欲滴。她按捺着不撲向美味佳肴,狼吞虎嚥地吃起來,須臾便把飯菜一掃而光。隨後,縫夫人遞上羹湯,多羅羅不等凉下來就一飲而盡,豪邁十足。貴婦人靜靜看着,生怕她吃得太快被嗆到。

“……姑娘若不介意,可否告知芳名?” 縫夫人打岔,望能讓她放慢速度,細細咀嚼。

“佛窩窩!” 多羅羅滿嘴鼓鼓囊囊地回話。

縫夫人秀眉抽了抽︰“佛……窩窩?”

多羅羅一口嚥下整個麻糬,然後用力捶胸,省得作嘔。

“縫夫人,久仰久仰!我是多羅羅!哎喲天——這湯好極了!”

美婦莞爾而笑。即便多羅羅舉止粗魯,缺大家閨秀之風範,縫夫人知道她是個好姑娘。


*


“朝倉?”

“據她所言,他們一行半路遭到敵襲,不知父親對此有何見解?”

百鬼丸將多羅羅帶回私邸後,便來到父親的辦公殿閣,他想確保宅內並無敵方奸细。

“敵軍似乎不認識她,除非我方混有眼線,但我認為不可能。” 景光一隻手放在下巴處,尋思着百鬼丸的話。大名極之肯定,以聯姻裕實國庫一事尚未於村內傳開。此事只有醍醐一家和參謀知道,畢竟他盤算着待那位千金小姐到臨,才把嗣子訂婚的消息昭告天下。

“此事你大可放心,我會派人徹底檢查,上至武將,下至家丁,無一例外。” 景光保證。

“孩兒謝過父親。” 百鬼丸朝父親欠身。

大名目光緊盯着長子,彷彿想問些甚麼,但他沒有挽留,讓百鬼丸告辭而去。

“如何?” 多寶丸在門外等他離開父親的辦公殿閣。

“有叛徒……” 百鬼丸推敲道。“但不在我方,是女方的人。”

他告訴多寶丸發生了甚麼事,不過,當然保留了一些細節,比如她偷了他的錢、他摸了她的胸、她賞了他兩巴掌、他被她咬了一口……絕不能提。

“我料想禍首仍在逍遙,早晚給我們找麻煩。” 百鬼丸繼續分析形勢。

“哼,內應外合。” 多寶丸所見略同,斷而言之。“她可知曉?”

百鬼丸搖頭。

二人步向馬廄,多寶丸建議︰“她熟識自己人馬,說不定曉得啊?”

百鬼丸早已忙得分身乏術,如今還要處理這個棘手難題,可真叫人頭痛。最初,他不敢相信自己的未婚妻是個野丫頭,原以為父親選媳如選妻,為他擇得知書達禮的良人,可她卻如悍婦無異,不僅能喊出殺雞般的尖叫聲,更能隨時隨地送他一記俐落的勾拳……

百鬼丸深深嘆息,真不知道前世作了甚麼孽。

多寶丸滿目探究地看着他︰“話說回來,您的臉怎麼了?”

大哥忘了被未婚妻狠狠打腫臉,伸手撫上腮頰。

“被蚊子叮了。” 百鬼丸撒謊道,暗盼弟弟別再多問。

多寶丸聳了聳肩。雖然他注意到那是巴掌红印,但兄長該是不願啟齒,看來只能私下猜測內情了。

“兄長大人,回頭見。” 多寶丸躍上愛駒,好趕上陸奧和兵庫。數小時前,三人前赴辦差,沿途竟見兄長懷裏抱着一個神秘美嬌娘, 好奇之下,多寶丸一路尾隨,得知那人便是未來嫂子。

百鬼丸提醒︰“路上小心。” 目前醍醐與朝倉交惡,越出國境固然危險,但作為大名之子,自有重任在身。

多寶丸拉着韁繩,勒馬回身,依舊語帶調侃︰“待我歸家,得好好拜會未來長嫂。現下您獨占佳人,多享受享受吧!” 說完,揚長而去。

百鬼丸呆怔良久,再度苦嘆一聲。


*


聽縫夫人說,天守內有兩座豪邸,彼此相距一公里,一所是主宅,最為富麗堂皇,供大名及直系血親所居;另一座為儲君所居之處,縱不及主屋宏偉華美,卻也極具君王氣派。多羅羅將成儲君之妻,自是與百鬼丸同住。(多羅羅驚聞噩耗,幾乎嚇死,不禁慟哭抗議,幸而縫夫人保證兩人會分房作息,方使她稍微鬆一口氣。)

“這房子那麼大,就他一個人住嗎?” 多羅羅到處亂跑,探觸牆壁、地板、家具及門窗,檢查屋內狀況。據縫夫人所述,百鬼丸貴人事忙,勞於工作,勤於練武,故經常外出,僅入夜時返邸稍作歇息,多羅羅因而得出結論︰由於百鬼丸公務纏身,她將獨自過夜。於她而言,這無疑是好消息,畢竟發生了那些事後,她絕對需要時間獨處。

“百鬼丸——這便是他的名字嗎。” 多羅羅蹦蹦跳跳地四處轉悠,直至一片斑斕的花海躍入眼簾,方停下腳步。滿院繁花,斗麗爭妍,有濃紅的、有皎白的、有綘紫的、有粉紅的、有鵝黃的……多羅羅置身美景,為之驚艷,不由唇瓣微張,美目炯炯發亮。

“哇!” 她俯下身,輕輕嗅聞一朵紅花。“好香哦!” 此處宛如人間仙境,美得令人難以置信,多羅羅只覺如墜夢中。

“啊,想必您是多羅羅小姐吧。”

多羅羅一顫,循聲看去,只見一位提着水桶的園丁。他掀起鬥笠,深深鞠躬。

“在下見過小姐,此請午安。小的是天守內的園丁之一。” 男子彬彬有禮地自報家門。

“我是多羅羅!” 她歡快地說。“這兒的花真漂亮!我從未見過此等景緻。” 多羅羅凝眸賞花,露齒笑道。

“百鬼丸少主甚愛花,故此我們盡心竭力打理花卉,而這處乃是他於堡內最喜歡的地方。” 他自豪地說。

多羅羅聽罷,回以困惑的表情——真的假的?那個眼神冰冷,氣質孤高的人愛花?

“百鬼丸……愛花?” 多羅羅喃喃低語。她倒不是懷疑男子所言有假,僅是質疑百鬼丸愛花這個事實——比起舞刀弄槍,他更喜歡賞花觀景?為何偏偏是

“小人今日得見小姐,實感幸甚。小的每天過來照料花圃,往後您亦會遇見更多家僕,若是有事,請儘管吩咐。願您住得舒心。” 園丁再次躬身。

“謝謝你呀,今天真是幸會了。我定然住得舒適愜意,你莫需擔心。”

在醍醐的第一晚,多羅羅酣然入夢,一夜好眠,許是因為從午到晚都在探索新居,把自己累壞了,饒是如此,她還是走不完這座房子。多羅羅真想不透,為何夫人說此屋不如主屋恢宏,對她來說,這幢府邸已經大得要命,打掃起來更會要人命!所幸的是,宅內有諸多僕人,多羅羅雖盼能與其交友,打成一片,可他們言不敢逾規,行不敢逾矩,不免使她難過。儲君夫人之貴,黎民百姓之賤,判若雲泥,殊路不通——這,是一朝成凰的多羅羅未嘗習慣的。

次日,縫夫人領她到主邸拜謁大名。一如她所料,這座大宅雄偉壯觀,有着奢綺的房間和華貴的家具。

“他們當真需要咱家的錢?” 隨夫人走向大名辦公殿閣時,多羅羅幽幽嘀咕了一句。

她發現醍醐景光令人望而生畏,任憑他一直面露微笑,友好相待,她感覺這個男人極為危險。現在,她終於知道百鬼丸身上不怒自威的氣勢習自何人。好一陣子,她都在納悶綽約秀雅的縫夫人怎會嫁給這個可怕的男人,那簡直是一朵鮮花插在了牛糞上——要是沒有威風凜凜的武士服,他只是一隻營養不良的大猩猩罷了。

多羅羅還發現他的眉毛很好笑。

往後三天裏,多羅羅一直待在城堡。雖然這所房子富麗堂皇,悅人眼目,她卻漸覺無聊,眷念俗塵煩囂,想到外頭見見其他人——像她一樣的市井俗人。

於是,多羅羅密謀逃脫。

她在醍醐城住了將近一周,已是如游自家後花園般熟門熟路。用過豐盛的早飯後,多羅羅便偷偷溜走,像賊子般躡手躡腳,又滾又爬地東躲西藏,並匿於灌木叢中避開僕人和哨兵。若是被逮住了,她可不認為這些人願意放行。

——我可真厲害!

她揉了揉鼻子,在心裏自誇一句,然後仰望蒼穹——碧空萬里,朗日熠燿,正是漫遊村中的好日子。

多羅羅看向最高的一棵樹,攀援直上,停抵在一根壯實的枝椏上。繞過家丁巡邏的視線後,只餘最後一層障礙——高聳的城牆。她口袋裏有一根繩子和一塊用以平衡重量的大石,於繩索末端綁緊石頭後,便往牆頭旋繩一拋,眼看石塊成功卡住瓦檐飾,多羅羅不由得高舉雙手,欣喜若狂。

“你想往哪裏跑?”

一道冷酷而熟悉的嗓音傳來,嚇得多羅羅幾乎彈起。聞聲下顧,只見百鬼丸凛然而立,直盯着她。

“多羅羅。”

“百鬼丸!”

百鬼丸一身玄色便裝,墨髮披散,多羅羅初見他這般打扮,只覺甚是迷人,可轉念又覺惱人,便趕緊摒棄那點旖旎念頭,免得繼續胡思亂想。

“你這是……你啥時候回來的?” 多羅羅緊張地問,這已是第二次被他現行抓住了。

“昨夜。” 百鬼丸回道,語調毫無起伏。

這宅子委實太大,她完全沒有注意到屋裏動靜。昨宵百鬼丸歸府後,便直接回到自己房間,他未曾過問多羅羅近況如何,此等瑣事自有家奴向他稟報,無需他費心,而他亦不關心。他與人商議國事,四處奔波勞碌,早已風塵僕僕,疲憊不堪,今日在家休憩,只想獨自於花園看書,一享閒適,卻不料無意中瞥見有人伏地蠕動,形跡鬼祟。

多羅羅躲得過所有人,卻逃不出百鬼丸的法眼。

“下來。” 百鬼丸說,口吻宛若命令。

多羅羅卻置若罔聞,目光落在繩索上。

百鬼丸朝前一邁,欲將人拖回屋內,可他終歸晚了一步,此時她已得逞——

“我呸!” 多羅羅朝他拉眼皮吐舌,接着縱身一躍,從樹上滑行到牆邊。

少年聞言,愈發想揉一揉太陽穴。

——本以為可以好好休假 ,算我倒霉 ……


多羅羅越城着地,立馬撒腿狂奔,片晌後,卻發現百鬼丸正追着她跑。

“你這是搞甚麼鬼!怎麼還跟着我?這次我可沒有偷你的東西!” 多羅羅怒聲叫罵。

百鬼丸與她相距幾米,他面無表情地回答︰“你已是我的責任,未經我許可,你不得離家。”

?!” 她咆哮。 “你以為你是誰啊?!”

“你的未婚夫。” 在村民眾目睽睽之下,他答道,儼然這是一句再平常不過的話。

“那人可是少主百鬼丸?”

“正是他,他在追逐何人?”

周圍的村民竊竊私語。

一聽見“未婚夫”這詞,多羅羅就面露厭惡之色,誠然,她不願受這個男人約束擺佈。

她拐彎走向廣場,此處乃城中熱鬧之地,行人熙熙攘攘,摩肩接踵,無疑使百鬼丸難於尋人。她禁不住哧哧竊笑,暗忖應是甩掉那個傻小子了。

“妙哉妙哉,我該到哪兒快活——” 一輛馱貨馬車冷不防急駛而來,險些撞向她。

然而頃刻間,她感覺到有人拽着她的手腕,將她反過身來避開馬車。

百鬼丸握住纖纖柳腰,把人摟入懷中,多羅羅面朝來者,與他目光相觸,渾然不覺自己滿臉緋紅。

“別碰我!” 多羅羅厲聲喝道,要求百鬼丸放開她。

街上的商賈、旅者和村民從兩人身旁走過,可幸的是,途人俱不暇他顧,而且近旁的市集人聲鼎沸,掩蓋了他們的爭吵聲——

“回家吧。” 百鬼丸再次抓起她的手。

“等等!我不想啊啊啊啊啊!” 多羅羅一邊拒絕,一邊掙開百鬼丸的手,她心知難以脫身,又呶嘴嗔怨道︰“我在城堡待得無聊,想看看這個村子!”

百鬼丸轉身望向她,說︰“你可以改日再看,我會派人替你引路。”

“那得等到甚麼時候?我現在就要看!”

百鬼丸嘆了口氣,愈發不耐煩與她周旋。他欲將多羅羅拖離人群,她卻使出渾身力氣阻攔他。

“況且,你沒別的事幹了嗎?你不是很忙嗎?” 多羅羅嘗試擺脫他的桎梏,兩人一拉一扯,活像在玩拔河。

“是日休沐。你能否……住手……” 百鬼丸橫在她身前,牢牢地攥住她的雙手。

他擰眉催促︰“回家,在我失去耐心前。我說認真的。” 多羅羅俏臉上半是算計,半是懼意,她仍在思索另一番托詞,卻也能感覺到他的怒火直往上冒。

“啊哈!” 女孩樂呵呵地說。“那你豈不是可以與我同遊?我聽說這兒有一座寺廟,內裏可有神奇的涌泉?快領我去吧!” 多羅羅興高采烈地扯着百鬼丸的手。少年很是惑然,不過片晌功夫,她已轉佔上風,反客為主,把他牽着鼻子走。

“多羅羅,等一下。”

“別掃興了,走吧,百鬼丸!” 嬌聲笑語,迴繞於空。

隨後,她瞧見一家小吃鋪,登時駐足停步。“這是啥啊?”

百鬼丸順着她指的方向看去,店內擺放着色彩繽紛的雲狀物。

“那是棉花糖。”

“是吃的嗎?我可以吃嗎?” 眼看着多羅羅奔向食店,百鬼丸搖了搖頭——難得這次可以獨自一人享受假日,最終卻淪為照看一個小丫頭。

“除卻甜膩,毫無特殊之處。” 百鬼丸予以評註。

這店有藍色、紫色和粉紅色的棉花糖,引來不少女郎孩孺光顧,多羅羅目不轉睛地注視着棉花糖,彷彿此物乃是驚世之最。

轉眼間,百鬼丸便鬼使神差地挑了一團粉紅色的棉花糖,縱然掌櫃認出了他,拒收一分一毫,可他堅意回絕。

“喏。”

多羅羅眨眨眼,繼而明眸大睜,朱唇輕啟,喜形於色︰“哇……這是……” 她從百鬼丸手中取過糖果,張口一含,悠悠品嚐。“我喜歡這糖。”

百鬼丸察其容色,閱其笑顏,觀其體味俗世尋常事,看其欣賞人間平凡物。

多羅羅燦然而笑,叫他也嚐嚐棉花糖,但他不受,說這是她的。

二人逛遊着,百鬼丸忽而意識到已是許久未有在外遊玩了。今日出府,不洽辦國事公務,不為謀社稷福祉;不披厚盔重甲,不攜屠刀冷劍;無須索命沾血,無須大吼軍令,僅只一身輕裝常服,無拘無束,無憂無慮。

逍遙一瞬,恍如隔世。

食店香氣四溢,途人喧鬧不息,孩童笑聲連連,長空一望無垠……

——自由。

百鬼丸瞥見鳥兒翱翔於蔚藍天際,即便不知明日生死,仍舊充實度日,自由自在。

——很美。

他又望向身旁吃得歡快的多羅羅。

——她很美。





作者的話(下):

下一章:壽海登場